close

  本報7月17日訊(記者 楊柳青)今天,省委副書記孫金龍深入常德市桃源縣察看災情,指導防汛救災工作。他說,這次汛情來得急、來得猛,防汛形勢十分嚴峻。要堅持嚴防死守,剋服麻痹思想和鬆懈心理,強化防汛救災人員、物資、技術保障,切實加大查險處險力度,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省軍區司令員黃躍進、副省長張碩輔參加檢查指導。
  7月11日起,由於湘西、懷化等地普降暴雨,五強溪水庫入庫流量急劇加大,水庫出庫不得不加大下泄流量,導致沅江桃源段水位猛漲。截至今晚10時,沅江桃源站水位達到47.32米,超過歷史最高水位0.41米。
  中午13時許,孫金龍一到桃源,顧不上吃飯,就直接趕到漳江垸堯河險段現場查看汛情。江闊水深,濁浪滾滾,孫金龍仔細詢問了堤壩加固情況,叮囑工作人員嚴密觀測水情,嚴格落實好各項安全措施,確保萬無一失。在漳江垸鐵船堰堤段,瞭解到沿堤16個社區都加強了巡查力量,孫金龍叮囑大家一定要盡心盡心再盡心,細緻細緻再細緻,齊心協力抗擊洪災,保護好自己的家園。車湖垸白洋河分水腦地段下午新發現了一處滑坡險情,孫金龍瞭解後立即趕赴現場,與當地幹部群眾和相關技術人員一起研究應急處置方案,要求迅速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確保險情得到及時排除。
  時針指向了22時,孫金龍仍奔走在巡查排險的路上。打著手電,踏著泥濘,孫金龍一行來到楓樹鄉桂花園堤段、陬市鎮官馬頭閘口和科輝牆材有限公司院內一處出險點巡查排險。
  孫金龍要求,要著眼防大汛、搶大險,切實加大查險處險力度。要按照萬無一失的要求,突出抓好險工險段的巡查,發揚“釘釘子”精神,盯緊薄弱環節,查險要“望聞問切”,處險要精準及時。要進一步加強對雨情、汛情、災情、險情的監測,樹立底線思維,完善災區群眾轉移預案,加強研判,科學調度,千方百計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張碩輔要求,要嚴格落實防汛責任,切實加強查險處險,全力以赴確保堤垸安全,確保人民群眾安全度汛。  (原標題:堅持嚴防死守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ifudlogq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