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5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從4月17日起的一周是紐約市移民傳統周,各族裔的移民們歡慶自己的文化傳統,但華策會人瑞中心主任伍寶玲卻心情沉重,對華埠的“繁華不再”感到特別擔憂,她呼籲華人團結,在布魯克林及法拉盛快速發展的同時,也能保護華埠。
  1967年感恩節移民到紐約華埠的伍寶玲看盡華埠的興衰,她以“痛心”形容自己的心情,並以“死城”形容現在的華埠。伍寶玲說,911之後華埠交通不便,小商業一蹶不振,許多樓宇轉手賣給外族裔,例如近日東百老匯的糧泰大廈並由猶太買家拍下,“如果華人再不團結,華埠可能會被其他族裔取代,華人常言‘飲水思源’,美東華裔的根源‘華埠’需要大家一同保護”。
  布魯克林亞裔社團聯合總會主席陳善莊,以布魯克林華社在第38選區首次參與式預算成為大贏家為例,強調華人參與政治、團結的重要性,“華人在美國的貢獻與地位不成比例,我們要透過參與政治,決定自己的未來,讓華人在主流社會被看見”。
  同樣看盡華埠興衰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也擔憂華埠未來,表示“經濟蕭條、交通不便難以吸引觀光客”,但他相信華埠在社團、教堂、寺廟環聚下,在未來幾十年內仍會是美東華人小區的中心。於金山並不擔心華人少參政會造成問題,他相信只要華裔在各行各業表現傑出,也能造成政治影響力。(許雅鈞)  (原標題:痛心“繁榮不再” 紐約僑領吁華人團結重振華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ifudlogq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