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振華 劉德華
  記者:您如何評價四川檢察機關201ssd固態硬碟優缺點3年的工作?
  劉玉順:過去的一年,全省檢察機關緊緊圍繞省委提出的實施“三大發展戰略”,認真貫徹落實修改後的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和人民檢察院刑事訴訟當鋪規則,全面強化法律監督、強化自身監督、強化隊伍建設,各項檢察工作都取得了新進展,為推進四川“兩個跨越”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近年來,全省檢察機關牢記使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穩秩序、促經濟、保民生,集中懲處了一批擾亂社會安定團結、影響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危害群眾切身利益的違法犯關鍵字罪分子,做了許多讓人民群眾看得見的實實在在的工作,贏得了社會各界的稱贊。
  記者:您對小分子褐藻醣膠四川檢察工作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劉玉順:四川近年來各種自然災害頻發,尤其是去年發生了“4·20”蘆山強烈地震和特大暴雨洪災。關鍵字大災大難面前,全省檢察機關第一時間全力投入搶險救災,充分履職盡責,著力維護災區和全省社會和諧穩定。災區檢察機關千方百計恢復辦公辦案秩序,始終奮戰在抗震救災第一線,嚴厲打擊涉災刑事犯罪,積極開展預防職務犯罪工作。非地震災區檢察機關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積極捐款捐物,全力支援災區。這種全省檢察機關上下一致齊心救災,切切實實為群眾做實事、做好事的局面給我的印象較為深刻。
  記者:作為全國人大代表,您對檢察機關有什麼期待?
  劉玉順:檢察機關作為國家的法律監督機關,要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積極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增強履行職責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共築中國夢作出更大的貢獻。
  全省檢察機關要突出打擊嚴重刑事犯罪,維護社會穩定。要堅決打擊分裂國家、破壞民族團結的犯罪,積极參与打黑除惡、掃黃打非、禁毒、打擊“兩搶兩盜一詐騙”、打擊拐賣婦女兒童、平安鐵路建設等專項整治。依法嚴懲個人極端暴力犯罪,嚴厲打擊侵害在校學生、農村留守兒童的犯罪。
  要依法打擊各類經濟犯罪,努力營造規範有序的市場環境。要深化商業賄賂、工程建設領域相關突出問題的專項治理工作;要積極查辦工程建設、產權交易、招標投標等關鍵環節中的職務犯罪;依法妥善處理涉及民間金融機構、實體經濟和小微企業的案件,實現對各市場主體合法利益的平等保護。
  要堅決懲治危害民生民利的犯罪,切實保障群眾合法權益。要緊緊圍繞民生熱點問題,部署查辦食品安全監管瀆職犯罪專項行動,重點查辦涉及教育、醫療、徵地拆遷、社會保障等民生領域職務犯罪;要深入查辦重大安全責任事故背後的瀆職犯罪;要做好法律維權工作,嚴厲打擊惡意拖欠農民工工資等侵害農民工合法權益的犯罪。
  檢察機關要發揮自身優勢,加強反腐敗工作。要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保持懲治職務犯罪高壓態勢不動搖;要加大對在逃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力度,積極為國家和社會輓回損失;加大對職務犯罪的懲處力度,探索有效預防職務犯罪的體制機制,使為政者不想貪、不敢貪、不能貪,從而維護黨和政府在人民群眾中的威信和形象。
  記者:作為省委政法委書記,您對檢察工作有什麼要求?
  劉玉順:首先,檢察工作要堅持黨的領導。全省檢察機關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化對新形勢下檢察工作主要任務的認識,切實肩負起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神聖使命,不斷提高司法公信力。
  其次,檢察工作要服務大局。2014年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檢察機關要把檢察工作置於全面深化改革中來開展,為新形勢下全面深化改革保駕護航,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第三,檢察工作要把追求公平正義放在首要位置。公平正義是檢察工作的靈魂。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對司法體制改革進行了整體部署,檢察機關要順應形勢,在黨的統一領導下,回應人民期盼,深入推進檢務公開,實現陽光司法,構建公開、透明、便民的檢察新機制。堅守防止冤假錯案底線,著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最後,檢察工作要多走群眾路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是檢察機關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要堅持把人民群眾滿意作為檢驗檢察工作成效的根本標準。無論是開展檢察工作還是推進檢察改革,都不能閉門造車,要多聽人民群眾的呼聲,多征求人民群眾的意見。進一步深化代表委員聯絡制度,完善人民監督員制度,擴大人民群眾對檢察工作的參與面。  (原標題:牢記宗旨 不辱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ifudlogq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