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呼和浩特1月18日電 (記者 趙永厚李愛平)18日,在此間召開的內蒙古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上,內蒙古檢察院檢察長馬永勝所做《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透露,2013年內蒙古1375人因職務犯罪被查處。
  馬永勝說,2013年共查辦貪污賄賂、瀆職侵權等職務犯罪案件857件共1375人,同比分別上升26%和32.7%。
  馬永勝在當天的發言中透露了具體案情。他說,2013年內蒙古檢察院查辦了自治區供銷社原黨組書記、主任薄連根玩忽職守、受賄案,鄂爾多斯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額爾敦倉受賄、貪污、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原副書記楊漢忠受賄、濫用職權案,涉案金額均在2千萬元以上。
  馬永勝說,一年來,內蒙古檢察院通過辦案為國家輓回經濟損失9.24億元,同比增加5.5倍。
  針對馬永勝的上述說法,內蒙古政協多名委員“討論”稱,馬永勝所做的《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涉及貪腐職務犯罪方面敢於面對公眾“亮家醜”公佈具體案情,這是以往年所沒有的,這是一大進步。(完)  (原標題:2013年內蒙古1375人因職務犯罪被查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ifudlogq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