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日本三重縣三菱材料工廠爆炸致17人傷亡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洋):據報道,當地時間9日下午2點左右(北京時間1點左右),日本三重縣四日市市的三菱材料四日市工廠發生爆炸,總計導致17人傷亡。
  據四日市市消防總部9日晚透露,此次爆炸事件總計導致5人當場死亡,12人受傷,其中一人重傷。目前,三重縣警方正在以業務過失致死嫌疑就此次事件展開調查。
  據瞭解,發生爆炸的是,一個直徑0.9米、長5米的熱交換器。為對該設備進行拆卸維護,工作人員於去年11月27日將其搬離出氫氣提煉設施,放置於露天。事發當時,10多名工作人員正在對設備進行清洗維護作業。當天上午,工作人員拆除了交換器其中一頭的蓋子,下午正在拆除另一頭的蓋子時發生了爆炸,爆炸所產生的衝擊波幾乎瞬間導致5名工作人員當場死亡。據公司相關人士透露,工作人員當時卸除了向管道內註入氮混合水的防爆裝置,預計可能是氫氣爆炸。
  另據消防總部稱,2012年2月,該工廠在進行設備清洗作業時,排水設施內積蓄的物質就曾與鹼水發生反應引發氫氣爆炸,並造成現場的排水溝蓋被吹飛。所幸當時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三菱材料四日市工廠位於距離市中心車站東南方向大約4公里處的海邊,是一處生產半導體用硅材料與太陽能電池板的工廠。據多名目擊者透露,事發當時曾聽到一聲轟鳴,並伴隨大地顫動,還可目視確認到工廠處冒起了白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ifudlogq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