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刮痧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刮痧療法是借助於工具直接作用於人體的治療方法。因此,刮痧的操作技巧對於治療和療效有著直接且十分重要的作用。下面我們來看一下在實施刮痧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1.治療室內保持整潔,安靜,空氣流通,光線充足,溫度適宜,冬暖夏涼,不讓人流汗,發冷。
2.醫者的指甲要剪平,治療前後均用溫水洗凈雙手。
3.臨診者定要做出正確診斷,在操作過程中手法要準確,輕重要適宜,以免增加患者的痛苦。
4.操作前應在刮痧部位塗抹刮痧膏或乳液等,以減少摩察的阻力,使皮膚光滑。
5.室內墻壁可以懸挂刮痧區的詳細位置圖,以提高患者的興趣與了解。
6.對老年人或兒童之刮痧,切勿太用力。
7.頸部,腋下,腰際等處均有淋巴散佈,操作手法宜輕揉松放,切勿強力牽拉,以免引起淋巴回流障礙或損傷經脈,造成不良後果。
8.患嚴重糖尿病,腎臟病,心臟病的人,每次進行之刮痧時間,應在十五分鐘之內完成,時間不宜拉長。
9.刮痧時肩膀下垂不著的力,心情輕鬆毫無雜念,手上的物件如手錶,手鍊等都取下來,背脊伸直,眼睛看著患者臉部,注意其表情變化。
10.當刮痧部位比刮痧前更加痛楚時,乃因為血液迴圈已經排除了障礙;此時,請勿放棄刮痧。
11.刮痧時,並沒有硬性規定要使用左手或右手,因此可隨自己的習慣任意調整。
12.刮痧結束後,嘴巴會感到乾渴,應喝一,兩杯涼開水,或在開水中加少許鹽飲用。
13.患病嚴重者刮痧時如有血絲,血塊出現,切記這是一個好現象,可繼續刮痧,約一至兩周之間,會有發燒的狀況,這也是良性反應,顯示身體已有抵抗力。
14.偶有刮痧幾次之後,腿部會出現小紅斑點,濕疹或瘡口,表示有些毒素已經由這些開口排出體外,其排出部位與內臟病變有互動關係。
15.有睡覺的意欲,打呵欠,出虛恭,眼垢多,流鼻水,身體會產生惡臭,在想不到的地方會產生酸麻和疼痛感覺,上述現象都是。刮痧後產生效果時的必然反應,這是好現象,依據病理反應,持續。地刮痧下去,一定會有好的效果。
16.每次刮痧的時間,以卅分之內施行完畢為佳,最長勿超過五十分鐘。
17.異常部位在刮痧前診視時,須仔細觀察,看皮膚是外傷,出血,潰。瘍或是靜脈瘤等情形,比較痛的部位在治療時,應注意輕刮。
18.重症患者,精神病患者或接受鈷照射治療的癌症末期患者,在刮。痧時須特別注意處理。
19.急性腹部疾病發作時,檢查腎俞,膀胱俞,脾俞,胃俞,三焦俞對。應刮痧區,比識別各個臟器更容易顯出病因,只要以普通的壓力。剌激,便可以有很敏感的反應出現。http://big5.china.com.cn/gate/big5/zy.china.com.cn/zyts/guasha/24764.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ifudlogq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