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勤相約高捷中央公園站
蕭勤 高捷中央公園站一
與老師前幾天聯絡約定今日(2008.11.21)至高捷中央公園站相會合,欣賞?那間藝術視覺饗宴 (當日工作人員才將作品按裝上去,且老師親自在現場才將作品的保護紙取下)。一路上帶著喜悅與期昐的心情,與好友一同乘坐高鐵,緩緩的欣賞高捷車站的一切,給人現代化、明亮與舒服的感受,不知不覺在手扶梯上竟發現近似與 蕭 老師的背影,當進入中央公園站時我們的眼光相互交會而發出驚喜與愉快的神情,之後,一起與工作人員開始欣賞蕭勤創作公共藝術。


蕭勤作品一 高捷中央公園站

蕭勤作品于高捷中央公園站之場景一隅
蕭勤是一位實現生命理想與充滿活力的「智者」;由於老師的年齡進入「人生七十才開始」的階段,現在仍然保持著生命熱情的態度享受生活,且更加豁達。筆者認為這理應是身為藝術家將生命奉獻藝術創作的一種回歸自我內質的深刻的原動力,這也是我多年來的互動中發現、摸 索 老師精神思想中得到自我啟發。正因為如此,老師一生追求藝術創作的精神是不斷的往前邁進,不畏命運的障礙,或藝術潮流的變動,一路走來不斷超越自我內在的可能,將是他創作源源不絕的泉源。

蕭勤作品二 高捷中央公園站

蕭勤與工作人員于高捷中央公園站
高雄捷運站的中央公園站的進出口設置蕭勤創作四件作品,由於環境條件的需要老師以陶板作為基礎媒材,使用壓克力原料,透過國內著名陶瓷工業公司燒製完成,表達藝術家傳達的觀念。創作主軸由藝術家感受空間氛圍,進入個人的創作觀,與環境相互間的互動。創作基底來自於深厚的東方思想,透過自我的內質轉化為「有形」之狀態,線質、色塊表達是抽象表現的元素。藝術家進入自我主體的轉換由「不可見」轉化成「可見」,再現能量的質感,令觀者透過「有形」的部份進入自我再詮釋,筆者認為這將是抽象藝術令人著迷之處。

蕭勤 高捷中央公園站二


蕭勤作品于高捷中央公園站之場景一隅0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ifudlogq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