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
維也納哥德式感恩教堂
梅爾克修道院



  手機那頭傳來興奮的聲音:「妳聽!妳聽!有沒有聽見?」







  「沒有啊?是什麼?」







  「音樂!教堂裡傳出的音樂,妳一定會很喜歡這裡的,幾乎每個教堂都會傳出美麗的音樂!」







  雖然,Sandra透過手機沒有聽見維也納教堂的音樂,但心情卻也跟著愉悅起來。







  奧地利是一個位於歐洲中部的內陸國,多瑙河流經東北部,在境內長350千米,首都為座落於多瑙河邊的維也納。







  維也納 (德文:Wien)位於多瑙河之上,是奧地利最大的城市和政治中心,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國際原子能機構的總部以及許多其他國際機構均設於維也納。







  幾世紀以來,維也納一直是古典音樂和歌劇的中心。莫札特、海頓、貝多芬、舒伯特、布拉姆斯等都曾經在維也納工作,而維瓦爾第則長眠於此;小約翰·史特勞斯則曾在這創作他的圓舞曲。







  音樂是一種奇妙的元素,看不見摸不著,卻能深入人的心靈,給人恬靜、安寧、舒服的感動。除了吸引Sandra的教堂音樂之外,奧地利維也納的國家歌劇院更是夢想中一定要去的地方。






  維也納國家歌劇院(State Opera Theatre of Vienna)是“音樂之都”維也納的主要象徵,素有“世界歌劇中心”之稱。為全世界公認第一流的歌劇院,全世界最著名的作曲家、指揮家、演奏家、歌唱家、舞蹈家,無不以在此表演為畢生的榮幸。每年有將近300場演出,包括古典歌劇中的所有劇目,最了不起的是,節目沒有一天是重複的。







  由於維也納是莫札特的故鄉,連當地巧克力也生產一種叫「莫札特巧克力」。Sandra覺得是頗有意思一種代表性的名產,只是手工巧克力的口感與吸引力,恐怕大過知名作曲家莫札特的代言囉。







  另一個令Sandra嚮往的是維也納街頭的咖啡,想像自己在音樂之都品嘗一杯在當地人看來就像水般自然的咖啡,再加上一顆精緻的手工巧克力。而這時,最好的是能坐在多瑙河畔囉!







  想到這裡,真令人興奮了起來。







  相信有一天,Sandra一定能瀟灑地搭上飛機,到奧地利盡情享受這浪漫的滋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ifudlogq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