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腦試機
  舊電腦掛掉,至今正好一個月,雖然中間向朋友借了一台電腦使用了一段時間,但總是不好借用太久,上上個禮拜就還回去了,也就是說家裡沒有電腦的時間已有一兩個禮拜了!  很難想像長期使用電腦的人,一旦沒有電腦,不能上網,不能打字,生活會有什麼改變?  對我而言,家裡沒電腦,可以到朋友公司或去串門子借用一下回信給格友,但是到了平常深夜上網的時間,就感覺好像失落了什麼似的?  大少爺可能比我更難過,他習慣每天放學回來,都會上網收發信件,有時跟同學在網路上哈啦一下,打打電玩,這一個禮拜,恐怕他也覺得很無聊,所以電腦裝好後,他馬上就上網公告諸親友!  二少爺這一陣子則是常常問「什麼時候要買電腦?」雖然他玩電腦的時間是「配給」算時間的,用量不多,但他比誰都關心買電腦這件事。  這一陣子,小朋友因為功課的需要,常常得上網查資料,家裡沒電腦的確相當不便!得打電話到親友家請其代查列印再傳真過來,或晚上跑一趟親友家借用電腦上網!  這也讓我想到一些沒有電腦的弱勢家庭,作功課或搜尋資料更加困難,「資訊落差」可能使這些孩子日後想迎頭趕上得更加努力!所以也呼籲一些科技公司多多捐贈電腦給弱勢學生,讓他們也能進入數位世界學習。  會這麼慢才買,說穿了就是三心兩意,前兩部電腦都是託朋友組裝的,那時二話不說,完全交給朋友處理,用什麼主機板、CPU,我一概不懂也不過問,組好了多少錢照付就是,用起來也相當順暢。  這次,或許就是看了太多資訊,一堆廠牌、型號、價錢、功能搞得我頭昏眼花、瞻前顧後的,從六千元的學生機到一萬多的四核心,價差兩倍多,問了幾家店面,看得眼花撩亂,有聽沒有懂!  最後想想,買電腦的目的,不過就是上網,能把一些資料燒錄起來儲存就可以了,之前的舊電腦只能跑Win ME不也是一樣用得瓜瓜叫?又何必想太多?
  回到「初心」,找了一家店幫我配基本規格,只要求穩定、順暢,也不要求什麼廠牌,就這樣7200把電腦抱回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ifudlogq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