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劉奇葆:弘揚絲路精神 大力宣傳“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消息,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參觀了在國家博物館舉辦的“絲綢之路”文物展。他指出,在古老的絲綢之路上,各國人民譜寫了千古傳誦的友好篇章,共同推動了人類文明進步。要深入挖掘絲綢之路的燦爛文化和寶貴精神,傳承絲綢之路友誼,弘揚絲綢之路精神,促進不同種族、不同文化的國家共享和平、共同發展。
  劉奇葆強調,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是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對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深遠的意義。要加大“一帶一路”重大戰略的宣傳力度,宣傳“一帶一路”是互利共贏之路,有利於促進我國形成全方位的對外開放新格局,有利於推動沿途國家和地區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努力營造共建共享“一帶一路”良好國內外輿論環境。要加強文化交流合作,通過聯合辦展、合作拍片等方式,充分展示文化交流、商貿溝通的歷史成果,加深理解、增進感情,促進我國與絲綢之路沿途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社會交往,為“一帶一路”建設奠定堅實基礎。
  “絲綢之路”文物展由文化部、國家文物局與陝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河南等省區聯合主辦,彙集了來自全國16個省區市的490餘件文物珍品。展覽自去年11月開幕以來,累計觀眾已達20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ifudlogq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