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麓站12月9日訊(通訊員 毛艷紅 陳欣瓏)隨著老齡化速度的加快,養老問題越來越成為關係社區小社會發展的一個重要問題,望月湖街道溁灣鎮社區老年活動中心已從10月27日開始,在工作日內對60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免費開放。截至12月8日,這裡已經有600餘人次享受社區老年活動中心的免費服務。
  溁灣鎮社區現有常住人口中,60周歲以上的老年人達1022人,約占社區人口總數的21%。為使社區老年人有一個健康、文明的娛樂活動場所,今年以來,社區著力加強老年活動室的建設,添置了桌椅、書櫥、報架等多種文體設備。社區駐街單位和居民也紛紛支持,贈送了椅子和一些書籍。社區制定了老年活動中心相關制度和活動章程,安排了專門的管理員,負責活動中心的衛生工作,並維護活動中心日常秩序,引導老年人老有所學、老有所樂。
  在老年活動中心,記者看到上午十點還不到,老嗲嗲、娭毑就來到活動室,彼此問候一下,有的圍在一起下下象棋或打打小麻將,有的安靜地看看報,有的則坐在一起嘮嘮家常,悠閑自在,其樂融融。一位老嗲嗲開心地說道,“這兒每天都有文體活動,有人說話聊天,生活豐富多彩、有意義多了,這裡就是我的'第二個家'”。  (原標題:長沙望月湖溁灣鎮社區老年活動中心免費對老人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ifudlogq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