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現場)
  紅網華容站9月2日訊(通訊員 張繼成) “把農家書屋打造成農民學技術、闖市場、快致富的'加油站'。”9月2日上午,來自華容縣各村場、社區和鄉鎮綜合文化站的479名“農家書屋”圖書管理員在華容縣影劇院集體“充電”,岳陽市文廣新局副局長劉光輝在開班儀式上勉勵學員。
  此次培訓由華容縣文體廣新局主辦,聘請岳陽市圖書館管莉萌教授授課,內容涉及圖書管理規章制度、圖書館業務檔案和文獻採集工作、藏書組織與管理、圖書分類、圖書編目工作、期刊管理、讀者工作等8個方面。擬通過此次培訓,進一步規範“農家書屋”的建設和管理,提升“農家書屋”管理員的業務水平和服務質量,讓小書屋發揮大作用。
  近年來,華容縣把“農家書屋”工程作為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重要手段和有效載體,共建立覆蓋全縣各村場、社區和鄉鎮綜合文化站的“農家書屋”459個,切實解決農民“找書難、看書難、借書難”的問題。目前,“農家書屋”已成為華容縣農民朋友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精神樂園,成為廣大農民致富的“加油站”。護城鄉綜合文化站站長兼圖書管理員彭宏表示,過去農閑時村裡人都喜歡打麻將,自從有了“農家書屋”,他們沒事就來看看,學習農技、科學致富知識的村民越來越多。  (原標題:華容縣479名“農家書屋”管理員集體“充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ifudlogq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