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疫情雙重打擊下的利比裡亞(資料圖)。圖片來源:東方IC 版權固態硬碟作品 請勿轉載
  中新網8月26日電 據香港電臺報道,兩名早前到利比SD記憶卡裡亞參與應對埃博拉疫症的香港紅十字會人員,分享在當地的情況。專科醫生楊貝珊說,當地埃博拉患者增加速度十分快,加上醫療制度差,400萬人口只有不足200名醫生,醫護人員人手非常緊張。
  楊貝珊又說,當地有醫院要關閉清洗,有醫護人員因恐慌而離職,令普通醫療系統癱瘓,連孕婦及輕微病患者,都找不到醫生協助,可見疫情對整個醫療制度都有大辦公室出租影響。
  香港紅十字會臨床心理學家張依勵說,受疫情影響,貨輪不願送貨到當地,令當地主要糧食價格過去幾星期上升3倍,燃油價格也上升,加上商店關門停業,不少住商不動產人“手停口停”,令居民生活更艱難。  (原標題:香港紅會人員稱利比裡亞醫護人員嚴重短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ifudlogq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