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劉佳 環保部通報,今年全國將淘汰黃標車及老舊車共計600萬輛,各地落實情況也將納入各級政府《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考核要求。廣東將淘汰49.3萬輛,該指標僅次於河北的66萬輛。
  環保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國務院已將黃標車及老舊車淘汰任務完成情況納入《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考核。各地將儘快制定淘汰計劃,出台提前淘汰激勵政策,劃定黃標車限行與禁行區域。
  黃標車是指排放水平低於國一排放標準的汽油車和國三排放標準的柴油車,老舊車是指使用時間較長,污染控制水平較差的車輛。截至去年年底,全國共有黃標車1300餘萬輛,約占汽車保有量的10%,排放的污染物占汽車污染物排放總量的50%左右。今年的淘汰任務中,京津冀、長三角和珠三角等重點地區7省市淘汰黃標車、老舊車243萬輛,占淘汰任務的40 .5%。  (原標題:廣東今年淘汰黃標車老舊車49.3萬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ifudlogq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