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芝加哥交響樂團總裁德博拉•羅特(左)10日在華盛頓出席記者會,表示很榮幸獲任命為肯尼迪中心總裁。
  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肯尼迪中心主席魯賓斯坦10日宣佈,聘任芝加哥交響樂團總裁德博拉圠祿(Deborah F. Rutter)出任肯尼迪中心總裁,她將是該中心1971年啟用以來的首位女總裁。
  57歲的羅特將於明年9月上任,她的人事案9日經肯尼迪中心董事會通過,她將接下主掌該中心13年的凱瑟(Michael Kaiser)交出的重任。
  羅特自2003年起領導芝加哥交響樂團。這段期間,該樂團邀聘名揚樂壇的意大利裔指揮穆提擔任音樂總監,著名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擔任創意顧問。她也曾主掌西雅圖交響樂團。
  魯賓斯坦說,羅特是名募款能手,並能吸納頂尖藝術家到其麾下,也能將觸角擴大新的觀眾群。她是經卡羅琳肯尼迪等11名董事尋覓的15至25名人選中挑選出。魯賓斯坦表示,她未來可能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爭取年輕及多元化的觀眾群。
  肯尼迪中心活動廣泛多元,包括戲劇、舞蹈、室內樂和爵士樂,羅特身為藝術和行政主管,除了掌理這些活動,並將監督國家交響樂團和華盛頓國家歌劇團。該中心擁有全美規模最大的藝術教育計劃,也是已故前總統肯尼迪的紀念堂。
  與該中心簽下三年合約的羅特,成長於加州洛杉磯,她主修鋼琴和小提琴,並曾獲南加州大學商學碩士學位。  (原標題:芝加哥交響樂團總裁將任肯尼迪中心首位女總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ifudlogq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