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童曙泉)房屋二胎市民政局昨天發佈消息,今後本市所有低保信息將在低保人員居住地、區縣政府官網或當地民政部門門戶網站公開。9萬多低保持證人的姓名、家庭月保障金額等信息均可上網查詢,信息公開將一直延續到低保人員終止領取最低生活保障。
  市民政局副局長李紅兵表示,開展低保信息公開工作是建設透明政府、法制政府的重要方式,也是促進基層轉變工作作風、提升工作實效的有力抓手。信息公開可以增強政府專項資金支出的透明度,對政府行政行為將起到很好的燒烤監督作用。
  和此前相比,此次信息公開增加了區縣政府官網、區縣民政部門門戶網站等公開渠道;信息公開的時間也從之前的一個月變成了全程公開——自批准享受保障之日起,至終止最低生活保障之日止。此外,網站公開信息,會在每月15日更新數據,及時對新增人員進行公示,並關鍵字去掉不再享受這一保障的名單。
  經過專家論證,為保障低保人群的隱私,公開信息的內容只包括享受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持證人姓名、保障人口、家庭月保障金額、所在區縣和街道(鄉鎮)名稱。低保家庭信息並不會具體到某社區、某門牌號。公佈姓名的人員也僅限於低保家庭持證人(通常是戶主整合負債),家庭其他成員,尤其是未成年人的具體名字並不會一同公示。據介紹,低保是以家庭為單位進行核准,目前全市低保持證人數量有9萬餘人,算上他們的家庭成員,全市有16萬餘名市民享受最低生活保障。
  據介紹,房屋二胎公眾查閱公開信息後,如果發現有與實際收入、生活水平不符等問題,可以通過各區縣民政局或者市民政局的舉報電話進行舉報。  (原標題:9萬餘低保持證人信息網上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ifudlogq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