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外媒的消息,美國司法部昨日宣佈,由於採取非法營銷手段,美國製藥巨頭強生公司將會被處以總計22億美元的罰款。
  據悉,這次強生公司遭到司法部調查,主要是因為遭到指控,存在通過賄賂醫生以及藥劑師來推廣公司產品的行為。目前三種涉案藥物分別是精神分裂症治療藥物Risperd,抗精神病藥物Invega,以及心臟病藥物Natrecor。除此之外,司法部還指控強生存在將藥物用於未經FDA批准用途的行為。
  “強生公司盲目追求經濟效益,卻置美國廣大納稅人、病患以及私營保險業的利益於不顧。”美國律師協會會長Eric Holder周一公開譴責強生公司道。
  “強生公司的這種行為,無形中抬高了參與醫保體系的每一個公民的看病成本,對美國醫保體系的長期有效運轉帶來了消極影響。”一位政府人士也表示。
  據悉,這次22億美元的罰款案也將成為美國曆史上第三大製藥公司與政府之間的和解案。在這22億美元中,有17.2億美元是支付給美國聯邦和州政府的民事和解金,另有4.85億美元是刑事罰款和沒收利潤。  (原標題:涉嫌非法營銷 強生公司被罰22億美元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ifudlogq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