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明確案件集中管理進程表】
  正義網電(記者 範躍紅)浙江檢察機關統一業務應用系統技術骨幹和業務骨幹師資培訓班日前在杭州開班。1500多名來自該省檢察機關的技術、業務部門骨幹將分8批參加培訓,隨後他們將承擔起浙江8000多名檢察人員的統一業務應用系統等相關培訓任務。
  “按照省院黨組的部署,年底前全省檢察機關案件集中管理暨統一業務應用系統推進工作還有19項內容。”浙江省檢察院案件管理辦公室主任何小華對記者說。
  據介紹,浙江省檢察院黨組明確將案件集中管理推進工作列為今年該省檢察機關一項重要的全局性工作和“一把手工程”。為了全面深入推進這項重點工作,浙江省檢察院10月初出台了《浙江省檢察機關案件管理中心建設實施指導意見》和《浙江省檢察院關於加強案件管理工作的意見》,此後還將出台一系列的規範性文件。按照這兩個《意見》,今年年底前,浙江省三級檢察院的案件管理中心用房建設都要基本完成並達標,明年6月左右,全省基本建立統一受理、流程管理、動態監督、業務考評、服務辦案的案件管理系統。該系統將上下一體,三級聯動,符合浙江檢察工作實際。最終還將構建起統一進行受理案件、分流案件、贓證款物監管、結案移送、律師接待、送達案件、業務考評、數據管理的案件管理平臺。
  據統計,截至目前,經當地編辦批准,浙江省檢察機關已設立73個案件管理部門,其中一半以上已經啟動了案管業務,案件管理的各項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  (原標題:浙江檢察機關啟動統一業務應用系統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ifudlogq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